今豫言丨沟域经济可以更“火”

2020年03月29日07:2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夏远望

  立足“五山四岭一分川”地势山貌,洛阳市坚持“一沟一产业、一域一特色”,大力发展沟域经济,“沟流金、谷淌银、湾聚财、川招宝”,绘就了乡村振兴新画卷。

  与平原地区相比,丘陵山区发展受自然条件限制要多一些,但山区也有其独特资源禀赋。洛阳沟域经济的红火充分证明,科学规划、辩证思维,就能化地理“劣势”为产业优势,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

  我省山地丘陵面积7.4万平方公里,占全省总面积五分之二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山区振兴至关重要。信阳郝堂村打造原汁原味美丽乡村、襄城县雷洞村“红石文化”有声有色、遂平县文城乡“三花

  一路产业”渐入佳境,这些地方,虽无沟域经济之名,却有沟域经济之实。沟域经济,不仅洛阳适合做,全省很多山区也都适合去推广。文化创意先导、特色产业主导、龙头景区带动、自然风光旅游、民俗文化展示,因地制宜、各显神通,让沟域经济在更多地方火起来,新时代中原“山乡巨变”正等着我们去书写。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