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专家反思:应该更早对美国实施边境禁入

2020年03月29日09: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感染病专家克林格农日前表示,在美国政府公布疫情之前,新冠病毒有可能已经在美国传播了六周。因此,澳大利亚政府的失误在于,没有提前对美国关闭边境,并将回国居民强行隔离14天。

△澳大利亚不断加强边境管控措施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数字,每个月结束短期旅行,从美国返回澳大利亚的公民超过了85000人,此外还有70000以上的美国人来访。澳大利亚政府此前对疫情严重的国家陆续封闭边境,但对美国迟迟没有封闭,直到三月中旬疫情加剧时,澳大利亚政府才于3月15日公布了对非澳大利亚公民和永居居民以外的所有访客的边境封闭令。

克林格农教授分析,美国一月中旬就应该有病毒传播,但美国检测病例数偏低,因此造成了对美国疫情的误判。此外,二月发生在华盛顿疗养院里的多起死亡病例,说明美国当时已经存在广泛的社区传播。此前,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接受悉尼一家电台采访时承认:澳大利亚是输入性新冠肺炎受害者,大部分感染病例都是由美国造成的。

此外,另一医疗专家约翰·戴利认为,澳大利亚另一失误在于没有对邮轮和机场返回国内的游客实施严格的隔离措施。直到本周末,莫里森总理才宣布,将对海外返回的居民集中隔离。

截至当地时间28日15时,澳大利亚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3635例,14人死亡。(总台记者 李大勇)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