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美国为何极力“甩锅”

2020年03月29日10:08

来源:环球时报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26日文章,原题:为什么美国希望让中国承担新冠病毒扩散的罪名? 美国坚持在联合国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援引数个外交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政府坚称,在未来的联合国决议中应表明“新冠病毒源于中国”。NBC的报道称:“由于美国坚持认为该病毒来自武汉,因此,联合国安理会有关新冠病毒联合声明的谈判开始陷入僵局。”消息人士指出,美国此举激怒了中国外交官们。他们指责美国不负责任的行为。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教授亚历山大·库贝什金指出了华盛顿竭力施压要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的原因。他认为:“美国政府需要为其应对新冠疫情措施的拖延造成疫情快速扩散寻找借口。很显然,目前疫情开始在美国暴发。因此,他们试图将注意力从自身转向中国。现在中国应对疫情已经取得了一定进展。目前中国正在恢复经济,并逐步取消隔离措施。而目前美国国内尚未就如何抗击新冠病毒蔓延达成共识。特朗普还在考虑取消隔离检疫措施,因为隔离会减缓经济的增长。而美国政府拨出的2万亿美元刺激资金,可谓是沧海一粟。目前,美国的局势正在朝不利的方向发展。”(柳玉鹏译)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