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可得看紧了!三岁小女孩儿随人流独自上了公交车

2020年03月29日14:55

来源:大河客户端

  3月28日上午10时许,周朝霞驾驶B1路公交车行至航海东路站时,上来一名三岁左右的小女孩儿,她在车内一直喊奶奶,但是并没有人回应。

  为了安全,周朝霞用话筒提醒车内乘客:“乘客您好,为了安全,请照顾好自己的孩子。”

  但是车内的乘客纷纷表示,并没有人携带小朋友上车。

  周朝霞听后马上停稳公交车,来到小朋友面前询问,一名男乘客表示,刚刚上车的时候以为是前面的乘客所带的小朋友,看到小朋友没有办法跨越到车厢内,就好心帮小朋友抱到了车厢内,但是到车厢内之后,并没有发现有乘客及时认领或照顾这名小朋友,就一直关注着她。而车内的乘客却以为是这名小朋友跟这位男乘客一起上车的,所以并没有人去怀疑小女孩儿是自己一个人坐上公交车的。

  有位细心的乘客看到小女孩儿脖子里面的老年卡,猜测小女孩儿应该是跟奶奶一块儿出门的。

  经详细询问后,周朝霞确定小女孩儿应该刚上车,奶奶应该还在站台内,为赶快让小女孩儿与奶奶汇合,周朝霞就征求车内乘客的意见,是否可以耽误一下大家的时间,现在公交车与站台只有二三百米远,奶奶应该还在站台着急的寻找小女孩儿,现在她需要赶快把小女孩儿抱回站台内去寻找奶奶。

  没想到车内的乘客异口同声的说“好”,这让周朝霞十分感动,还有乘客叮嘱她要注意安全。

  周朝霞赶紧抱着小女孩儿一路小跑往回跑,到站台的时候,发现一位女士正在着急的打电话,与小女孩儿脖子里面的照片对比,确定这位女士就是小女孩儿的奶奶。

  小女孩儿一看到奶奶就大声喊,听到孙女的声音,该女士就顺着声音找去,当看周朝霞正抱着孙女朝她跑来时,该女士激动得赶快接着孙女,说:“真是太感谢你了,孩子在家一个月都没出门了,本来想着天气好,带着孩子去公园转转,没想到一不留神就找不到了,要是孙女丢了,我也不活了。”

  看到奶奶这么激动,周朝霞安慰道:“阿姨别哭了,孩子安全给您送回来了,出去玩儿的时候一定要拉好孩子的手。”

  说完,周朝霞就赶快跑回车厢内,继续运营。

  周朝霞说:“今天看到车内的乘客对一名陌生小女孩儿的关爱,特别的感动,这个社会是温暖的,虽然大家都不认识,但是他们对这个小女孩儿表达的爱是一样的,都希望赶快让小女孩儿找到自己的家人。在这儿也提醒乘客,现在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出门游玩的时候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孩子,注意安全。”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