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高中校长上网课,20多省1万多校师生181万次观看!

2020年03月30日06:16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张荣谦

  3月28日晚,应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停课不停学”专家行动在线直播活动的邀请,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为全省高中生作了一场题为《凛冬散尽,星河长明——高中生疫情题材写作指导》的线上公益讲座,讲述了疫情题材的写作方法,满满的“干货”让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中,王海东首先表示这是一次关乎生命与信念,关乎科学与道德的考试。他希望同学们要在灾难中点燃信念之火;在教育中开启理想之灯;在成长中守护家国之光。“高考不回避热点,高考就是培养关注现实,关注时事,关注社会的有用的人。”王海东站在疫情的制高点,结合示例就如何更好地在作文中体现一名学子的家国情怀给出了中肯的写作建议。

  在讲座第二部分,王海东重点分享了如何“识得英雄下武汉,写出‘风采’扼腕叹。”他告诉同学们,要学会使用“广角镜、显微镜、放大镜” 全面细致深入的去观察,思考和践行,用手中的生花妙笔,描绘出战“疫”英雄的风采。

  如何让疫情题材成为“手中之竹”?王海东指出:“蓄积真情融一炉,星河托出最亮星,真情抒写最美人,畅意表达 ‘文采’出。”他告诉同学们要蓄积“家国情”、“亲子情”和“师生情”,用丰富的写作手法彰显最美逆行者的艰辛付出。

  随后,王海东重点从疫情打不垮的中国精神、致敬最美逆行者、援鄂女护士剃发落泪等三个切入点进行了多维度写作指导,告诉同学们如何做到汩汩滔滔下笔千言立马可待。

  “作为一名奋战在高考备考一线的语文老师,我们更加深切的认识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王校长的讲座内容中,我找到了一扇自我成长窗口,期待在以后的教学实践中,它可以带领我到更广阔、更深邃的教学视界中捕捉更多彩的风景。”……听课老师们也纷纷为这堂精彩的网课点赞,并予以高度评价。

  据悉,本次公益活动共有20多个省市的10000多所学校的师生收看直播课程,181万多人次的学生、教师、家长在线进行学习。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