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今年首批亿元以上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3月30日06:35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胡瑞琪

  凝心聚力谋发展,项目建设开门红。3月28日,正阳县举行2020年第一批亿元以上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淘儿宁智能化车间工程开工仪式。

  驻马店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燕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刘艳丽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东征主持开工仪式。

  刘艳丽在致辞中说,近几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正阳县产业集聚区按照“上争、下促、外引、内培”工作思路招大引强,君乐宝、鲁花等一批龙头企业落户到正阳,正阳县产业集聚区先后被评为河南省十快产业集聚区和“二星级”产业集聚区。在疫情防控期间,淘儿宁作为全市唯一的一个医疗器械生产厂家,勇于担当、昼夜奋战保证了全市医疗物质的供应,并对社会各界和武汉进行捐赠,彰显出企业担当和家国情怀。淘儿宁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积极谋划扩大产能开拓市场,先后有10多家医疗机械装备企业前来洽谈合作,目前已入住企业3家,其生产的产品销售到韩国等国家。我们要以此次项目开工为契机,全面掀起项目建设高潮,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

  开工仪式上,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安继东介绍了项目情况。此次开工建设的“医疗医用智能化综合防护用品”车间项目总投资1.2亿元,主要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医用防护服、医用隔离衣、医用帽、医用眼罩、体温计、额温枪等医疗产品,计划55天内全部投入生产。项目建成后,可达到年产医用外科口罩1.6亿片、医用口罩3.8亿片、体温计1000万支、额温枪260万只,增加用工160人。力争2020年销售收入突破1亿元,出口率占总产量的40%以上,五年内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医疗耗材及医用防护用品重点生产基地。

  据了解,此次正阳县集中开工项目共有5个,分别是总投资1.2亿元的驻马店淘儿宁智能化车间工程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牧原生猪肉制品,深加工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众家馨(正阳)养老社区项目、总投资1.6亿元正阳县江国大道(西二环一创业大道)道路工程和总投资1.2亿元的正新纸业年加工8000吨生活用纸项目。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