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豫剧拥抱互联网 李树建直播首秀获100多万点击量

2020年03月30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 “自24号确定搞首场直播,这几天我真是紧张得睡不好觉。”老戏曲,新传播,3月29日20时,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直播首秀举行,豫剧领军人变身“老顽童”,戏语妙言为豫剧代言,助力传统戏曲文化的新发展。

活动由梨园春主持人庞晓戈主持,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进行业务指导,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主办。本次活动是李树建主动拥抱互联网,用互联网的新传播方式让豫剧艺术更好地走进观众、走进年轻人,积极探索培育豫剧观众和市场的新路子。

虽然入驻直播平台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如今的李树建俨然成了网络通,在他看来,直播平台上的观众才是只看才艺,说不好他们会马上离开你的直播间。“我琢磨这和在剧场演戏一样,名气越大观众越多,唱得越好掌声越多、点赞越多。唱得不好,观众就会鼓倒掌,离开剧场,离开直播间。看完戏观众对演出说长道短、评头论足,那就是评论。”艺术经验和互联网体验有机交融思考,让李树建妙语连珠。

活动吸引了豫剧人的朋友圈,著名歌唱家刘和刚、网红主播二驴、网红主播(赵本山爱女)球球、著名喜剧演员孙涛、邵峰、网红主播散打哥,还有影视红星、中国第一”大坏蛋”杜旭东先后和李树建连麦,畅谈老戏曲的新传播,纷纷为李树建的互联网传播思维点赞。

直播进行中亮点频出,彩蛋停不下来了!豫剧名家、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获得者金不换展示了丑行《七品芝麻官》;豫剧文武小生演员王献光展示了豫剧“水袖、甩发”技巧;“中原美猴王”孙敬朋进行了精彩的猴戏;“河南俏花旦”、河南省戏曲青年大赛一等奖第一名杜永真进行了豫剧《梳妆》的绝活表演;豫剧李派传人路梓鑫表演了豫剧《清风亭上》“老婆子撞柱血飞溅”;席梦等五位李派弟子演唱了豫剧《五谷丰登》。

直播结束时,李树建表示,万万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来关注观看!万万没有想到它的传播速度这么快!万万没想到它的传播面这么大这么广!“作为戏曲界的一名老兵,我觉得只有拥抱互联网传统戏曲才会越走越远,越飞越高。”

李树建算了一笔账:“我演了45年的戏,每年按100场左右计算,45年就是差不多5000场。每场按2000名观众看,45年那就是1000万人次观众,可我入驻直播平台23天,我发出去的唱段视频就有近2000万次播放。所以我呼吁全国戏曲界的朋友们赶快拥抱互联网。”

据了解,当晚直播间获100多万点击量,来自全国各地的戏迷和豫剧人共享传统戏曲的魅力。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