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第11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今日凯旋!武汉人民夹道欢送

2020年03月30日09:45

来源:大河客户端

  “湖北、河南是一家人,热干面、烩面都是面,待到抗疫的全面胜利,我们可以握手拥抱时,欢迎你们经常来武汉转一转、看一看。”3月30日上午,湖北省发改委有关人士这番热情洋溢的讲话,温暖着河南省第11批医疗队174名勇士的心。在当地工作30多个日夜后,他们在今天就要带着胜利凯旋,回到河南老家了。

  2月21日,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我省第11批援鄂医疗队闻令而动,肩负省委省政府和千万河南人民的重托,奔赴武汉,于深夜进驻湖北省发改委培训中心,并紧接着分赴各受援医院病区,开展救治工作。30多个日日夜夜,医疗队参与救治了数百名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大家不怕牺牲、不畏险阻,展现了河南人民的英勇气魄。

  如今,这支医疗队圆满完成使命就要返程了,武汉人民依依不舍,挥动着国旗鲜花,站在车队两旁夹道欢送。现场,我省医疗队在有关负责人带领下,高唱《团结就是力量》,把对湖北的牵挂融在真情的歌声里,留下永恒的记忆。

  据悉,医疗队将搭乘飞机返回河南新郑机场。随后,各省辖市的队员也将有序分转返回。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