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春凯旋!河南最后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安全返郑

2020年03月30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3月30日12时8分,随着CZ5250航班顺利抵达郑州,南航当天执行三班包机护送365名河南省驰援湖北医疗队人员回家的任务圆满完成。至此,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全部返回河南。

 “俺来接你们了,回家去,中不中?”包机上,南航机长用河南话播广播,亲切的乡音顿时让许多白衣天使当场泪奔。

据了解,这批返程的人员主要来自河南省第二批、第四批、第七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以及河南精神医疗队、河南援武疾控队人员。其中第二批、第七批为重症患者救治队,第四批为急救转运队,河南援武疾控队是由疾控专家组成,河南精神医疗队是河南首批心理援助医疗队。自此,河南省派出的共15批支援湖北医疗卫生队共计1281人全部撤回。

“昔日,你们白袍变铠甲;今朝,你们踏春凯旋,欢迎回家!英雄们!”在CZ5248航班上,南航乘务长苏康向医护人员代表杨柳青送上一束象征爱与期盼的花朵,这是杨柳青以及中原父老乡亲,传达家人以英雄为傲、期盼团圆的热切情谊。

 11时54分、12时3分、12时8分,承载着期待和祝福的南航CZ5244、CZ5248、CZ5250三个航班先后顺利抵达郑州机场。

截至3月30日,南航共派出39架包机将8个省市的5702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安全运送回家。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