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起小额诉讼案20分钟调解结案,孟津法院小官司审理告别“马拉松”

2020年03月30日17:30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晓波 通讯员 石超凡 文图

  3月30日,孟津法院速裁快审团队张晓利法官适用小额诉讼程序审理案件,仅用20分钟时间,原、被告双方自愿达成协议,由被告洛阳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分别向原告李某等十三名农民工支付劳动报酬共计54819元。

  自2019年2月份开始,原告李某等十三人在被告洛阳某机械有限公司从事泡沫工工作,经结算,被告欠众原告2019年6-9月份工资共计54819元,原告多次催要无果,遂诉至法院,要求被告支付拖欠的劳动报酬。

  “也许在外人看来几千块并不多,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却是辛辛苦苦的血汗钱,真没想到,就用了20分钟,我们13个人的揪心事就解决了。”拿着孟津法院新出炉的民事调解书,原告李某等13人高兴地说道。

  据该院立案庭庭长杨建伟介绍,小额诉讼适用于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争议不大的买卖合同、租赁合同、服务合同、劳务合同、借款合同等,涉及人身关系、财产确权、知识产权纠纷以及当事人提出反诉的,不适用小额诉讼;小额诉讼实行一审终审,不得上诉;法律文书一经签发,即发生法律效力;案件在立案之日起一个月内审结;拒不履行的,当事人可以随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如果当事人不服,可在六个月内向原审法院或者上一级法院申请再审。

  该院主管小额诉讼工作的院领导王战伟表示,该院已适用小额程序快审快结一批案件,小额诉讼制度,有利于民事案件繁简分流,方便群众诉讼,使得简单的官司不再跑“马拉松”,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十分显著。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