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警周末夜查,23名“酒迷瞪”被查处

2020年03月30日19:19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近日,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渐好转,相关部门解禁了餐饮堂食,一些在家里憋了近两个月的爱酒之人,如同被解除了紧箍咒一样,立即约上三五好友到酒店里小聚。有个别人一时喝得高兴,有些忘乎所以,喝完酒后,便开车回家。为了及时扼制这种不好的苗头,中牟交警大队分别在3月27日、28日、29日,组织警力在辖区开展周末夜查酒驾醉驾专项行动,共查获了23名涉酒司机,其中酒驾14起,醉驾9起。

  3月29日晚上7时,记者在中牟县交警大队院内看到,近百名交警在大队院内集结,大队领导在动员讲话中要求:一是在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设置卡点、流动巡逻相结合;二是城区、乡镇同时并进,普遍撒网,查处重点警力向农村道路倾斜;三是杜绝说情讲情,确保警令执行到位,确保对酒驾、醉驾坚持“零容忍”。简单的动员之后,警车出动,警车闪烁,奔向各个执勤卡点。当晚共有 5名酒驾、3名醉驾司机被查处。

  据中牟县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疫情形势的持续好转,中牟交警对路面交通违法的治理已恢复正常,尤其是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的打击更是出重拳、下狠手,并常抓不懈,经常性、不间断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希望广大驾驶人要清楚地认识到,解禁堂食也不能酒驾上路,要切实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信息提供 张玉明 胡云峰)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