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迷路七旬老人直说要去临颍,口袋中的一张卡片帮了大忙

2020年03月30日19:46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王明慧

  近两日,漯河市气温骤降,3月30日上午,在凌冽大风中,一位老人却迷了路,好在漯河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交警及时注意到这一情况,最终帮老人安全返家。

  3月30日早上8点10左右,在嵩山路辽河路交叉口执勤的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交警武鹏辉,注意到一位白发老人多次在路口附近徘徊,背上的大口袋将老人压的气喘吁吁,一双手在风中冻的通红。武鹏辉走上前去询问,由于老人口齿不清,反复询问后得知老人要去临颍,现在迷路了。

  了解情况后,武鹏辉接过老人的大口袋将老人带到警亭旁,疲惫的老人一屁股坐在道边石上。在与老人的攀谈中,武鹏辉得知老人的儿子在漯河,自己口袋中有一张联系卡,上面有老人儿子儿媳的联系方式。武鹏辉通过卡片上的号码与老人儿子取得联系,老人儿子称母亲已经74岁了,今天自己与妻子都要上班,留老人独自在家,没想到她会独自出门,马上与妻子联系接母亲回家。

  等待期间,武鹏辉将老人扶进警亭,倒上热水让老人驱寒,并拿出自己的备用口罩给老人,嘱咐老人“特殊时期在哪儿都得保护好自己,咱好了,漯河才管好哩。”

  20分钟后,老人儿媳匆忙赶来,在表达谢意后将老人接走。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