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文山1天内7名儿童溺水死亡

2020年03月30日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3月30日电(缪超)记者30日从中共云南省文山州委宣传部获悉,27日文山州广南县珠琳镇发生一起5名儿童水库游泳溺水死亡、砚山县阿猛镇发生一起2名儿童坝塘游泳溺水死亡事件。文山州政府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学校安全工作。

  文山州政府办公室于28日发出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文山州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提高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对学校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全面安排、督促,落实校(园)长学校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着力构筑学校、家庭、社会为一体的安全防护网络。

  通知还要求文山州各县(市)要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强化事故报告制度,完善、细化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高效开展救援及处置工作。对因工作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护巡查措施不到位,管辖区域发生安全责任事件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领导责任和管护责任。(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