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形针求婚”医护情侣抗疫58天平安归来 小伙承诺:年内就完婚

2020年03月30日2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回来娶她!隔离完出来尽快实现自己的承诺。”3月30日,那对用“回形针戒指求婚”的情侣在支援武汉58天后平安返程落地郑州,刘光耀给女友乔冰一个大大的拥抱,并坚定了当初的承诺。

既是情侣 又是合作默契的好伙伴

2月2日,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急重症医学中心护士刘光耀和乔冰这对“90后”情侣共同踏上了援助武汉的抗疫征程。58天,二人相互配合,相互扶持,他们是亲密无间的情侣,在一线更是团结奋战的好同事、好伙伴。

“我们第二批重症医疗队都分在了同一个病区,同事之间熟悉,这样协作起来更方便。”刘光耀告诉记者,他和乔冰共同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园区C7东病区工作。

从郑州到武汉一路相伴,在距离病毒最近的地方,做好防护是二人对彼此最大的放心。“穿防护服的过程非常繁琐,我们会互相帮助对方,比如帮对方系口罩、戴护目镜、穿鞋套。”刘光耀说。工作中,二人更像共事多年的老搭档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无需多余的言语,干起活来干脆利落。

  武汉返程

扛起救治重任 武汉抗疫初成长

“患者的依从性很高,看到老人健康出院,我真心替他高兴。”

刘光耀回忆起他照顾的一位病危高龄患者,由于伴随其他慢性病,老人刚入院时病情十分危急,要靠无创呼吸机辅助呼吸,生活不能自理。住院一个多月来,刘光耀细心照顾他,看着他开始与人交谈了,饭量变大了,能下床走路了,最终康复出院。

感动也交织在一线紧密的救治工作中,“还有位老龄患者知道自己耳背,我们和他说话要很大声,所以他每次听懂了我们讲的话,都会表示非常感谢。”刘光耀很感慨,这里的病患对医护人员都非常友好,病患得知医护人员是来自外省前来援助时,都非常感激,医患关系很和谐。

在武汉抗疫期间,包括刘光耀和乔冰在内的病区所有医疗队队员全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火线入党。3月中旬,他们光荣宣誓,佩戴党员徽章,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经历了58天的武汉抗疫,刘光耀第一次感到自己的职业这么神圣,第一次被病患如此需要,第一次收到这么多发自肺腑的感谢。“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能响应国家的号召到一线去救治病人,我感到非常光荣,我也因此更加有担当、有责任感了。”

  武汉返程

兑现承诺 年底前完婚

从一线回来,刘光耀和乔冰终于可以稍稍松口气了。谈起当初承诺的婚礼,刘光耀告诉记者,现在刚回来,隔离结束后会和家人团聚,把订婚期的事提上日程,和家人好好商量,争取在今年就完成和乔冰的婚礼。

刘光耀打算在婚礼上播放在武汉和乔冰共同抗疫的照片和视频,和亲朋好友共同见证这段不易的感情。

经历武汉抗疫,刘光耀也看到了女友乔冰最为坚强的一面,“我看到了乔冰对待这个职业的初心,更看到了她对我的关心和爱护,我非常感动,她让我打心眼里佩服。”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