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140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8月底前85%以上“一网通办”

2020年03月30日23: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3月29日,郑州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大河网记者从会上获悉,郑州警方现有的140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将在8月底前实现85%以上“一网通办”。

巩义一居民通过“一网通办”办理业务后与民警合影/资料图片

在“一网通办”方面,郑州警方将对传统审批流程进行重塑再造,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趟,推动政务服务事项跨部门、跨层级、跨领域集成办理、场景式服务,梳理公安政务服务事项中的审批权限,厘清部、省两级系统审批权限清单,积极沟通对接,打通数据壁垒,即时推送共享,实现互联互通。同时,做细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将行政审批、出入境、交管、户政业务接入市政府政务服务平台。现有的140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将在8月底前实现85%以上“一网通办”。

在智能警务应用方面,郑州警方将打造集“强大计算能力、海量数据资源、高度信息共享、智能应用服务、严密安全保障、警务运行支撑”于一体的大数据智能应用新生态,构建安全、可信、合规的大数据纵深防御体系,实现对大数据及网络平台的立体化安全防护。

另外引起大河网记者注意的是基层基础建设,郑州警方将健全“一村(格)一警”警务机制,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在警力较多的派出所探索推行“一室两队”改革,建立完善部门、警种支援派出所机制,相邻派出所、派出所与街面警务站协作机制。同时,持续推进郑州公安民意110建设,建立健全民意监测评价机制。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