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岁老人捐赠380提牛奶致敬抗疫英雄 背后故事令人肃然起敬

2020年03月30日23:31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据郑州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得知郑州援鄂医疗队平安完成任务返郑的消息后,赵水木老人专程来到郑州慈善总会,表示要用自己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14000元购买380提牛奶,捐给郑州援鄂医疗队的190名医务工作人员,表达心中敬意。

  自2016年5月11日至今,赵水木老人每天省下13.5元,每月省下400元捐赠至郑州慈善总会。郑州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曾好奇地询问老人:为什么是每天13.5元?老人笑着说:2016年,国家发布了十三五规划,他备受鼓舞,也受此启发,决定给自己制定一个“十三五”规划,“我每天节省下来13.5元,每月就能省下约400元,然后再通过郑州慈善总会,把钱捐给贫困学生或者其他有需要的人,坚持5年。我这不也是‘十三五’嘛。‘十三五’结束后,我每个月再省14.5元,与国家保持同步。别人的困难解决了,我心里也高兴。只要我的身体允许,我愿意一直这样坚持下去,直到走的那一刻。”

  得知赵水木老人捐赠牛奶背后的故事,大家不由得感慨:老人的言行中流露着最淳朴的家国情怀,力所能及地传递着人间大爱,他,同样是令人敬佩的英雄!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