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莲花保壳战胜利在望

2020年04月02日0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唐朝金

  3月30日晚,*ST莲花2019年年报正式出炉。依靠卖地及重整的同步进行,*ST莲花不仅净利润实现扭亏,并且净资产也终于成为正数。这也就意味着,过去十几年间始终徘徊在退市边缘的*ST莲花暂时无虞。

  盈利6923万元*ST莲花摘帽在即

  相较于往年最后一周年报发出的节奏,扭亏的*ST莲花年报出炉难得早了一次。

  3月30日晚间,*ST莲花年报正式发布。

  年报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9年,*ST莲花不仅顺利扭亏,净资产也顺利转正。

  具体数据来看,2019年,*ST莲花实现营业收入17.02亿元,同比下降1.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23万元,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为亏损3.3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3.11亿元,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亏损2.98亿元。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ST莲花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年亏损且2018年度经审计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股票已经自2019年4月29日起被上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3月30日晚,*ST莲花还发布了《关于申请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据了解,上交所将于收到*ST莲花申请之日后的五个交易日内,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

  *ST莲花扭亏的抓手处置资产+重整

  从前一年亏损超3亿元到2019年顺利扭亏,*ST莲花的扭亏与国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国厚)的长袖善舞有着紧密关联。而从具体举措上看,国厚资本重点从处置资产和重整入手,对*ST莲花进行“改造”。

  2019年6月11日,*ST莲花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元人民币向项城市国有资产控股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项城国控)转让全资子公司河南省项城佳能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佳能热电)100%股权。2019年9月,*ST莲花发布公告称,根据河南省项城市的城建规划和公司自身发展需要,拟将7处位于城市中心的闲置土地,报请项城市政府对其使用权进行收储。年报显示,*ST莲花收到土地收储款4.38亿元。

  根据重整计划中的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ST莲花将以当时总股本10.62亿股为基数,按照每10股转增2.99333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共计转增3.18亿股。转增股票不向原股东分配,全部由重整投资人(重整投资人由莲泰投资及其指定的第三方润通贰号、项城国控共同组成)有条件受让。

  而从*ST莲花发布的年报上看,2019年*ST莲花通过资产重整及土地收储,共计获得资金12.38亿元,而通过破产重整,对部分债权暂不清偿或部分清偿后,*ST莲花共需清偿债权总额约10.63亿元。债务规模收缩,同时增资扩股还债后,*ST莲花净资产在2019年度顺利转正。

  今年3月,周口中院裁定莲花健康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终结重整程序。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