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追踪!郑州这位患阿尔兹海默病的母亲被找到......

2020年04月02日15:38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一川

  一觉醒来,一位患有阿尔兹海默病的母亲消失了。时值疫情防控期间,特殊的社会环境,忽高忽低的温度,这样一位老人如何独自在外安全的生存,成为了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警方最深的牵挂。

  3月26日,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接群众史先生求助,称其母亲冯某珍不知何时从家中外出后一直未归,因其母亲患有阿尔茨海默病,史先生非常担心母亲的安全,便求助民警希望帮其寻找。金水区视频监控中心视频调阅室值班辅警晋金燕和杨艺根据报警人史先生提供的线索,查阅了其母亲冯某珍所在的小区自凌晨2时至7时的监控,但未看到其母亲冯某珍的身影。

  事态紧急,晋金燕迅速与视频监控中心图侦组队员邬辉联系,两人共同理顺线索,结合走失老人的走失时间和走失附近的道路状况,研判分析出老人可能出现的几条活动轨迹。两人分头行动,终于查到走失老人冯某珍在早上8时15分左右出现在农科路花园路东南角,当时老人身穿红色棉袄,手推一辆小推车,正缓慢通过马路。随后,晋金燕等人迅速通过视频追踪,发现老人在11时50分行走至花园路农科路附近后停下来,坐在马路沿上休息,晋金燕迅速通知其家人赶往现场,并继续通过视频关注着老人的状态。

  最终在12时10分左右,史先生等人赶到现场与母亲冯某珍团聚。看到史先生和母亲团聚的身影,晋金燕等人的心这才放了下来。“警察同志,今天如果没有你们,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谢谢你们帮我找回了母亲!”史先生买了水果送到金水区视频监控中心,对晋金燕等人表达谢意。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