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金融局:推动副中心城市建设,金融领域准备这样干

2020年04月02日22:02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裴熔熔 通讯员 李英丽

  抓紧筹建大型金融发展集团,促进产业发展基金尽快落地,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4月1日,洛阳市金融工作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现场,传来这些重磅消息。

  据了解,近日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通过了《关于支持洛阳以开放为引领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随即作出具体部署。此次专题会议就是在此背景下召开,意在围绕《意见》及洛阳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细化落实举措,扎实做好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有力发挥金融对洛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

  具体工作究竟要如何干?会议现场给出了四项答案。

  首先,要在组建相关金融集团公司上下功夫。据介绍,围绕省委、省政府布置的工作任务,洛阳市金融局年内将抓紧筹建大型金融发展集团,积极向上沟通对接,争取资产管理公司在指标上获得突破,促进产业发展基金尽快落地。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

  其次,要学习、吸纳外地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扩大金融开放,实施“引进来、走出去”战略,推动“引金入洛”工程向内涵式发展、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迈进。

  再次,加大上市工作力度,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推动更多企业通过上市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打造更多上市公司名片,助力全市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除生产领域外,争取上市公司领域向公用事业、文化旅游和农业等板块延伸,以企业上市工作倒逼洛阳市更多优质企业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升现代管理水平,实现规范运营。

  据了解,目前洛阳共有上市公司12家,是河南省除郑州之外,上市公司数量最多的省辖市。其中,2019年12月4日科创板上市的建龙微纳,是河南首家科创板上市公司,也是中部六省首家、全国第60家。

  最后,要狠抓信贷解难题。通过强化督促指导、深化银企合作等方式,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洛阳市的信贷投放力度,切实保障全市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点领域资金需求。洛阳市金融局将与有关部门加强协调联动,落实好国家专项再贷款等防疫惠企政策,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有力资金保障。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