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湖北58天后,隔窗相望的亲姐妹终于可以拥抱了

2020年04月03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林辉 通讯员 肖婧菁 冀慧丽

4月3日上午,郑州市委党校,刚刚结束医学隔离观察的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刘晓宁和妹妹刘晓慧深深拥抱在一起。

当天,郑州49名支援湖北医疗转运队勇士结束休养观察,而刘晓宁和刘晓慧这对先后支援湖北的护士亲姐妹,在相隔58天后终于可以面对面拥抱了。

刘晓宁是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急救运转队(河南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2月5日抵达武汉,主要工作是转运患者。

妹妹刘晓慧是河南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比姐姐早一天到武汉,在汉江方舱医院工作。

2月4日上午,妹妹刘晓慧出发时,姐姐刘晓宁正在医院上班,只有父母两人前去送别。对于姐姐刘晓宁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遗憾。

当姐姐刘晓宁到武汉后,两人通过微信一联系,发现离的只有短短几百米。然而,为了工作,姐妹俩一直未能见上一面。

直到2月16日晚上,姐妹俩才隔窗相见,互相鼓励加油,而这次见面也是因为姐姐刘晓宁转运患者去汉江方舱医院。

巧合的是,3月19日,妹妹刘晓慧随队返回郑州,而姐姐刘晓宁第二天也随队撤离,姐妹俩又先后进入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期。

4月3日上午,提前一天结束隔离观察的妹妹刘晓慧和妈妈一起早早来到郑州市委党校。当看到姐姐刘晓宁后,妹妹刘晓慧的视线就没离开姐姐。

欢迎仪式一结束,妹妹刘晓慧立刻小跑到姐姐刘晓宁面前,姐妹俩终于不用再隔窗相望了,终于可以拥抱了。这一刻,姐妹俩的眼圈都红了。

据了解,河南省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2月5日从郑州出发,是全国唯一一支调派进驻武汉的医疗急救转运队。81名急救队员主要来自郑州、漯河、洛阳、平顶山等地的医疗机构。其中,郑州市49名队员,13辆急救车。

在武汉的45天里,转运队每辆车累计行驶2000公里以上,安全快速高效转运2525名患者,参与轻症患者集中转送保障15次,所有队员齐心协力、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了任务。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