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50亿元政策性金融贷款支持“三外”企业

2020年04月04日08: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栾姗)4月3日,省发展改革委下发《关于设立2020年河南省政策性金融支持“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专项贷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设立50亿元政策性金融专项贷款,加大对外资、外贸、外经“三外”企业的资金支持,确保年度投资额平稳增长。

  抓开放、稳外贸、增外资、促外经,事关河南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截至3月28日,河南超过八成“三外”企业已复工,其中外贸企业复工率83.4%,外资企业复工率68.9%,外经企业复工率82.9%。列入全省“白名单”的重点“三外”企业280家复工率达到98.9%。

  《通知》指出,河南省重点外经、外资、外贸“白名单”企业等纳入专项融资支持范围的企业,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在服务团队、审批流程、贷款规模、授信条件及融资利率上提供专项政策支持。例如,涉及高新技术成套设备出口、一般机电产品出口,资源、能源、先进技术或设备进口等领域的企业,符合中国进出口银行政策性贷款要求的,可享受相应政策性贷款利率;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五大主导产业企业,符合中国进出口银行抵押补充贷款资金运用标准的,可给予低成本资金支持;对于纳入全国及地方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名单的企业,可申请中国进出口银行抗击疫情主题金融债资金。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