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日遇雨行车需谨慎 降低车速是关键

2020年04月04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当前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叠加复工复产关键期,加上清明节出行人员多,2020年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剧增。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清明假期期间大部分地区天气以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雨中行车事故隐患大,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近日,京港澳高速河南安阳段就发生多起雨天行车交通事故。

3月26日12时50分,在京港澳高速506公里西半幅,一辆红色集装箱货车因雨天车辆失控,措施不当,发生侧翻事故,占用一、二车道。

3月26日16时51分,在京港澳高速523公里东半幅,一辆红色半挂空货车因车速太快,雨天打滑,发生单方事故,撞在路肩护栏板上。

4月1日19时许,一辆河北号牌半挂车在京港澳高速595公里西半幅,雨中刹车失控,撞上中央护栏,横在高速路面,高速交警连夜施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成功将半挂货车从中央隔离带内拖出。

4月2日6时许,在京港澳高速485公里东半幅服务区入口处,一辆满载快递的黄色重型半挂货车,因雨中紧急刹车,采取措施不当,发生单方事故,导致侧翻,初步估算损失超8万元。

据民警分析,雨水造成路面摩擦系数降低,甚至形成水膜,司机遇到紧急情况踩刹车,造成车辆侧滑、甩尾的可能性大,雨天发生事故损失大、人员伤亡系数高。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雨天出行请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出行前一定要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和高速路况,可以通过各地气象官方公众号了解天气情况,并通过“河南高速公安”微博、微信了解高速公路实时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二是行车中降低车速是关键,拉大行车间距,切记不要急刹车、急加速、猛转向。

三是雨中行车时,注意沿线电子屏提示,请按照提示的车速降速行车,确保安全。

四是雨雾等恶劣天气情况下,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抛锚或事故时,首先要注意观察是在高速公路的桥梁路面还是在普通路面,区分情况有效避险:在普通路面,要第一时间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设置三角架警示牌,车上人员要迅速撤离到车外安全地带,并拨打报警电话报警求助。(线索提供:陈红彬)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