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暂时释放约4000名囚犯 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

2020年04月05日0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美联社4日报道,英国将暂时释放约4000名囚犯,缓解监狱内拥挤的状况,并试图遏制新冠病毒在监狱中传播。

  据报道,英国司法部表示,社会危害性低的囚犯将获得释放,不过他们将佩戴电子追踪器。犯有暴力罪、性犯罪或恐怖主义罪行的囚犯将没有资格获释。此外,怀孕的囚犯或家中有婴儿的囚犯也获准释放。

  报道称,英国的监狱中关押着逾8万名囚犯,是西欧监狱人口最多的国家之一。许多监狱关押囚犯的数量,远远超过了监狱建造时计划的容量。

  据官方数据显示,英国已有88名囚犯和15名监狱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另外,3名囚犯据称已死亡。

  据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消息,截至当地时间4月4日上午9时,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41903例。另外,截至当地时间4月3日下午5时,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累计4313例。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