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住院,她在病房里坚持备网课

2020年04月05日10:12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通讯员 李涛

  在周口市淮阳中学,有一位年轻教师叫史彩霞,今年33岁,上有老人下有孩子。不久前,她的母亲患脑出血住院,为了不耽误孩子上网课,在医院陪护的史彩霞一边照看母亲,一边抽空备课。

  为确保学生上好网课,从农历正月初八开始,在学校部署下,史彩霞尽一切努力完成自己承担的任务,力争每节课都做成经典。她认真备课,对着屏幕录课。她力求完美,有时错一个字,立即删除重新录,直到满意为止。她记录每节课的知识要点,然后认真钻研教材,针对孩子情况布置相关作业。上课完毕,视线刚刚离开电脑的她马上又盯着手机,检查孩子听课情况,并及时询问孩子们听课中存在的问题,晚上六点前要检查完孩子们上传的作业。

  她戴着近视镜,拿着手机,一坐往往就是一两个小时。两个班100多个孩子的作业,一个不落,她逐一检查,并针对每个孩子做出细致入微的评价。存在的问题,她发微信或QQ让孩子纠正,直到满意为止。

  前一段时间,她的母亲因脑出血,生活不能自理,不小心摔倒了,导致股骨头摔坏住进了医院。由于哥嫂都出外打工,父亲年龄大了,她一方面去医院照看母亲,同时抽出时间,在母亲的病房里备课,制作课件,给孩子们出测试题。多日来,每天忙完,史彩霞累得腰酸背疼,导致颈椎病又犯了。但看到孩子们在进步,她心里还是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居家学习,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跟着老师的节奏认真学习,对于那些调皮、学习敷衍的孩子,史彩霞天赋耐心,一遍一遍耐心提示着。她说:“特殊时期,孩子的心是浮躁的,家长的心是焦躁的,我们的心必须是坚定、坚强的。”她一心扑在工作上,5岁多大的儿子和刚1岁多的女儿,完全交给了爱人,目的是保证自己安心备课上课。

  1986年出生的史彩霞,2013年研究生毕业后,在淮阳中学工作至今。在特殊的“教室”里,史彩霞用心血和汗水滋润着祖国的花朵。在共抗疫情的关键时刻, 她勇挑重担、“逆行”而上,用铿锵玫瑰的智慧与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园丁的本色”。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