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课首日丨记者直击高三复课,老师“客串”家长拎行李

2020年04月07日10:37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通讯员 李涛

  4月7日,春日暖阳下,河南省淮阳中学迎来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该校采访时看到,由于家长禁止进入校园,学校领导和高三教师等30多人组织志愿队伍,“客串”家长帮学生拎行李。

  学校入口处,红色的地毯铺成消毒通道,每位学生进入都要从这里通行,并且要实名登记、测量体温。为了防止消毒液蒸发失效,两名工作人员背着喷雾器,不停对通道喷洒药液。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防止交叉带来的风险,学校实行错时入学,每两个小时为一个时间段,从上午8时至下午6时,一直是学生分批入校时间。

  此外,学校宿舍也作了相应调整,原本8人间的宿舍,改为4人间。而教室也有原来的大班,分成30人为单位的小班级。“这一天我们等待太久了,距高考还有3个多月时间,我们要抓住机会把遗漏的学习补回来,争取考出好成绩。”一名高三学生说。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