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复学 郑州各学校门口交通秩序井然 提醒:开车接送学生这样做不会被罚

2020年04月07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经历了漫长的假期,4月7日,郑州的高三学生迎来自己返校的日子。在各个学校门口,郑州交警加强路面交通指挥疏导,服务来校报到的高三学生和家长。

  8时20分,在郑州市优胜北路与劳卫路交叉口的郑州优胜实验中学门口,不时有学生家长送高三学生返校,都大包小包掂着行李物品。男同学小李在学校门口兴奋地大声说:“终于开学啦。”据他介绍,面临高考,他和父母的压力都很大,疫情期间,在家虽然上网课学习,但总感觉没有在学校当面听老师讲课理解得透彻,早都盼着开学了。

  路口两名交警分工协作,一个帮着家长和学生掂行李,一个指挥车辆快速驶离,避免造成交通拥堵。据郑州优胜实验中学司校长介绍,他们学校有800余名高三学生,4月7日上午是学生集中报到返校时间,有交警在学校门口执勤,大大缓解了学校门口的道路交通压力。

  当天9时许,郑州交警三大队铁骑中队、一中队警力在郑州四中周边就位。

  铁骑中队中队长张斌根据校园周边交通流量对警力进行部署。一是在京广路下桥口设置引导岗,在校门口设置疏导岗,对返校学生家长停车进行引导,即停即走,避免车辆排队引发拥堵。同时,铁骑巡逻小组对主干道违停车辆进行清理,确保主干道畅通。

  在郑州四中附近采访时,大河网记者发现距离四中不远处一学校也迎来返校的学生,加之郑大一附院看病人流,建设路与中原路之间的京广路西侧停满了车辆,造成了交通不便。郑州交警三大队民警也巡路提醒司机尽早驶离,避免造成拥堵。

  对于开车送孩子入校的家长来说,如何既能安全把孩子送到学校,又不会被处罚?执勤民警也给出了建议,“不要长时间停留,不要停在阻碍交通的位置,停车要打双闪,车里还要留人,以方便及时挪车。”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为了服务开学的学生,郑州交警提前排查并完善补充各个学校门口及周边的交通设施。同时,提前对学校门前道路上乱停放的机动车进行清理治理,在每所中学门口派驻两名警力指挥疏导,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服务,避免学校门口交通拥堵。

  据悉,下周,初三学生也将开学返校,郑州交警将持续在学校周边部署警力指挥疏导,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服务。(线索提供:邢红军 孙凯 杨晨曦 韩黎剑)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