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复学第一天丨许昌高中35个班拆成60个班

2020年04月07日20:09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杜文育 李思远

  4月7日,许昌高中校长田建伟站在学校门口,迎接返校报到的高三学生,嘱咐广大师生做好疫情防控。他告诉记者:“今天,高三年级1741名学生,全部安全有序报到。”

  

学生家长不允许进校,学校安排了三轮车搬运行李

  当天是全省高三年级返校的日子。10时许,记者在许昌高中南校区大门口看到,校门口拉起了警戒线,交警在警戒线外指挥学生家长停车,并帮忙将行李搬运到警戒线处,交给学校安排的志愿者。为减少进入校园的人员数量,学生家长被挡在了警戒线外,学校安排了三轮车搬运行李。男生和女生分别走不同的通道,测量体温、双手消毒后进入校园,进入寝室前还要再次测量体温、双手消毒。

  教学楼显示屏打出“热烈欢迎高三同学返校学习”的字样,楼前竖着一块牌子,提示“距2020年高考还有91天”。学生将行李安顿好后,迫不及待地到教学楼寻找自己的新教室和新座位,因为班级大多被拆分成了“A班”和“B班”。田建伟说:“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实行小班教学,每个教室不超过40人,高三年级35个行政班拆分成60个教学班。”

  

超过40人的班级,被拆分成了“A班”和“B班”

  田建伟介绍,许昌高中以“四个全覆盖”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一是消杀通风全覆盖,每个教室、寝室、功能室都安装了紫外线灯,每天消毒通风不低于一小时。二是出入排查全覆盖,开学头两周对学生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并要求教师上下班不绕路,不允许到超市、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不允许参加婚丧嫁娶等聚集性活动。三是健康追踪全覆盖,对学生每天早、中、晚三次测量体温,发现异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四是日常管理全覆盖,对上课、运动、就餐、就寝作出详细规定。

  

学生按照规定的时间、路线、窗口、座位就餐

  临近中午,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食堂门前。各个班级的学生从不同的入口进入食堂,经由特定的路线,在规定的窗口取餐,然后隔位同向就座,吃完饭后迅速离开。田建伟告诉记者,学生就餐实行“三一四定”,“三一”即排队保持一米间隔、每人只能取一份餐、一刻钟内完成就餐,“四定”即每个学生在什么时间就餐、走什么路线、在哪个窗口取餐、在哪个位置就座都有严格的规定。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