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复学第一天丨班级和宿舍一分为二 吃饭以班级为单位班内就餐

2020年04月07日20:11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陈曦 实习生 朱雷通

  “开学啦,我们回来了!”4月7日,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2800多名高三学生迎来复学第一天,从下午1时至下午5时,该校学生分批入校。当晚,他们将迎来第一节晚自习课。

  

学生餐食由配餐公司专门供餐 以班级为单位在班内就餐

  中午12时许,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大门口看到,此时不少学生已经开始提着行李陆续返校。大门两道进入学校的路线均有专人测温,并画有1米间隔线。每当有学生提着大行李进校,学校组织的志愿者就会快步上前帮学生把行李接下。

  “行李上会让学生提前写好卡片,注明宿舍楼房间号,我们有专车帮他们运送,”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学校是不允许家长和社会车辆进入校园的,学生行李由学校组织的32名志愿者专门负责运送。

  “每天两次校园全面消杀,每名学生每天都会进行三次体温检测。”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赵永森告诉记者,该校有高三学生2800余人,返校后将分在两座教学楼上课。原来的班级一分为二,每班30人左右。

  据赵永森介绍,学校宿舍也由原来的8人间分成了4人间。学生餐食由配餐公司专门供餐,就餐时不在食堂就餐,以班级为单位在班级内就餐。

  

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教学 结合高考延时重新制定复习计划

  “终于开学了,我的心情异常激动,因为终于可以和老师同学坐在一起交流学习了。”高三(36)班学生曹海珍告诉记者,平时在家都是通过网课学习,感觉互动交流还是面对面方便。

  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高三(37)班班主任杨峰告诉记者,学生返校后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比如一个老师同时授课多个班级的话,会提前录好课程,A班级线下讲课,B班级通过多媒体线上同步课程。

  “后期复学计划将结合目前高考延时一个月,对之前的教学计划进行重新调整,进一步夯实高三学生复习工作。”杨峰说。

  “其实我们做家长的心情是复杂的,有高兴有担心,”据一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高兴是因为孩子能来到更好的学习环境下学习,担心是因为疫情还没过去。“不过老师一直都在和家长有良好的沟通,我们也相信学校能做好充分的应对。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