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三复课首日丨3700多名学生分批入校 鹿邑县高中开学“开”两天

2020年04月07日21:10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通讯员 苏献智

  春暖花开,等到你来。寂静多日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琅琅的读书声又将回响在校园上空……4月7日,鹿邑县高级中学按照通知要求,与全省其他高中同步开学。 3700余名高三学生,将在4月7日、8日两天时间,按照班级顺序错时入校。

  为了保证3700余名高三学生安全顺利返校,鹿邑县高级中学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高三教师,早晨5时全部到岗,根据分工,各司其责,在学校大门外的控制区设置警戒线、体温异常学生登记处、学生物品转运处和入校通道。不到7时,鹿邑县卫健委、县人民医院、疾控中心、交警大队、鸣鹿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到岗协助学校做好相关工作。

  看到老师帮助学生装卸行李,并有学校准备的行李转运车转运至寝室,站在控制区外面的家长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学校领导想得周到,老师做得细致,表示孩子回到学校家长放心。

  据介绍,该校3700余名高三学生将在4月7日、8日两天时间,按照班级顺序错时入校。开学后原班级分成甲乙两个小班实行小班化教学。学校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在返校复学第一天上好“第一课”和“把疫情当教材”有关要求,将组织全体高三学生收看心理教师林俊岐录制的“知识胶囊”——《坚定从容,静待春风》和河南省教育厅录制的“开学第一课(高三版)”视频。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