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三复课首日丨讲卫生勤洗手!周口高三学生上出幼儿园的感觉

2020年04月07日21:10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通讯员 郭明付

  周口文昌中学高三学生王梦琳怎么也没想到,疫情之下的高三第一课会上出“幼儿园的感觉”。课堂上,班主任老师苦口婆心讲:“同学们要学会讲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还要正确佩戴口罩。”“老师讲得很贴心,我们都是乖孩子。”王梦琳开心地说。

  4月7日,经过超长假期之后,周口高三学习迎来开学。和其他同学一样,王梦琳也期待已久,头天晚上便收拾好被子衣服,三年的高中生活即将结束,浓厚的师生情、同学情在王梦琳心底油然升起,她“激动得一夜都没睡好,就盼着早点去学校。”

  学校大门处,熟悉的班主任等待着返校的孩子们。只不过特殊时期之下,进校门比以前“麻烦”了一些。上午9时许,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学校门口看到,这里设置了返校消毒通道和检测点,学生保持1米左右的距离有序排队。通过体温检测正常后,孩子们陆续进入校园,随后,还要在各班级登记处进行再次检测和信息登记。

  王梦琳和同学们一一完成这些程序,然后把东西带进寝室。上午10时,她坐进教室里开启高三下半学期的第一课。这是特殊的一课,由班主任李老师讲授,内容是如何防控疫情。

  “大家一定要养成讲卫生的习惯,尤其男生特别要注意,勤洗手,正确佩戴口罩。戴上口罩之后尽量不要用手触摸口罩外面,晚上睡觉时只碰耳朵处就可以,摘下包起来放好。”李老师在课堂上配合多媒体课件,给学生们上第一课。

  班级里,固定30个桌椅的位置上并没有层层叠叠的书籍和复习资料,高三的学子们像幼儿园的孩子,双手放在桌上,瞪大了眼睛认真听讲。“这节课让我上出了幼儿园的感觉,老师讲得很详细、很贴心。”王梦琳说。

  周口文昌中学高三班主任老师李坤说,在最后的这段时间内,他将和孩子们日夜陪伴,陪伴同学们度过这段最紧张、最充实的高三时光,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最后的三个月时间,争分夺秒考出自己优异的成绩。

  “今天我怀着一颗激动感恩的心,再次回到学校。在这最后的3个月时间里,我将倍加努力,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努力学习。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够考上理想的大学。我能行,我一定行!”王梦琳说。

  周口文昌中学副校长赵志伟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介绍,一天时间内,全校1200名高三学生已经分批次有序返校。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为学校配足了消毒用的酒精,医用口罩,以及防护服、体温计。入学第一天,学校要求每个班都行了“开学第一课”,老师们讲解防疫知识、爱国主义教育和近期学习要点等。此外,学校还设置心理咨询室,安排专业心理咨询师帮助学生进行防疫心理疏导。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