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剑”——中原战“疫”地方巡礼南阳篇丨勇敢“逆行”战疫情

2020年04月08日07:23

来源:大河网

中原战“疫”地方巡礼南阳篇

  □河南日报记者 孟向东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娟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南阳市迅速吹响战斗的号角,全市上下携手并肩、万众一心、群防群控、联防联治,一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展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南阳广大干部群众以坚定的信心和昂扬的斗志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勇敢“逆行”,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

  生命相托,重于泰山。广大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搏斗,他们用专业的知识、敬业的执着、强烈的担当筑起一道道健康防线,让焦虑不安的人们看到了希望。

  守初心,践使命。党员干部坚守在城市街道、乡村路口、交通枢纽,做好出入人员体温检测、信息收集、人员隔离,坚定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还有城市管理、社会保障、物资供应、应急救援……他们来自四面八方、奋战在各行各业,他们的共同努力,让这座城市正常运转,让1200万南阳人民在疫情面前保持从容淡定。

  “急难有情,情有馀兮”,还有一个个戴着口罩看不到美丽面庞的忙碌身影,“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他们为千家万户温暖护航,他们的默默付出,犹如黑夜里闪亮的星,照亮了我们前行的路……

  每一次特殊战斗,都需要一批英勇的战士;每一次生死搏斗,都会涌现一批无畏的勇士。今日,河南日报特推出《“亮剑”——中原战“疫”地方巡礼南阳篇》,充分展示南阳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面貌,更好地凝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迎接疫情后更加绚丽的春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