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与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面向5G共同打造数字自然资源

2020年04月08日10:57

来源:大河网

  近日,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与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签署5G+自然资源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动5G通信技术与自然资源管理的深度融合,实现自然资源管理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社会化服务水平。

  据了解,测绘地理信息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和必要条件。目前,省自然资源厅已在全省建成稳定覆盖全面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将5G与基准站网相结合,基于系统的高精度后台服务,通过深度开发和增值服务,将衍生出更多贴近人民群众生活的导航定位产品和服务,特别是更广泛应用于我省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慧物流、智慧农业、智慧旅游、防灾减灾、环境保护、信息消费、精准扶贫等领域,将有力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发展。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始终积极推动5G的建设和发展,一些基于精准位置定位的5G创新应用已经在远程医疗、自动驾驶、智能电网等领域取得实质性成果。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移动河南公司与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方面将加强北斗应用信息化领域合作,提升5G+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网综合服务能力,推进5G+北斗关键技术合作研究,加快推动5G+北斗导航示范应用,合作推动“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融合应用试验区”建设。另一方面将推进移动通信领域深度合作,双方在5G基站建设、CORS(连续运行卫星定位系统)管理中心基准站建设、自然资源专网服务、IDC数据中心以及自然资源系统内部通信和日常办公等方面加强协同,共同推动“5G+测绘”、“5G+地理信息公共平台”、“5G+国土空间规划监督实施”等方面的应用。双方将共同探索5G技术与地理信息技术结合的可行性,推进5G、北斗等技术在自然资源管理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共同为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王燕辉、王迎)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