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政府投资管理等工作

2020年04月08日20:58

来源:河南政府网

  4月8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政府投资管理、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任务艰巨,时不我待,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勇挑重担,共同努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要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坚持全面整改,严格整改时限,注重举一反三,无论是国家考核抽查到的市县,还是没有抽查到的市县,都要认真对照检查,全面盘点“过筛子”。要针对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对反馈的产业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等领域的共性问题、关联问题和个性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切实改彻底改到位。要以过硬作风推进责任落实,注重典型激励,防止松懈厌战思想,锤炼扎实作风,积极引导舆论,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河南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强调要贯彻“放管服”改革精神,规范政府投资行为,坚持权责一致原则,提高政府投资管理法治化水平。要加强投资风险评估,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提高政府投资效益,重点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发挥政府投资带动作用,引导激发社会投资活力,优化投资结构。要及时修订与《办法》精神不一致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打造全国重要粮食生产核心区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粮食生产的战略意义,明确重点建设任务,多渠道筹措资金,探索构建“建管并重”的长效机制,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领导黄强、舒庆、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霍金花、王新伟,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