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亿元补助金为粮油企业“加油”

2020年04月09日0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李若凡)4月8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助力粮油加工企业复工复产,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省财政厅,拟对2019年度5家“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省级示范企业和64家河南好粮油加工企业的银行贷款、购置设备和品牌宣传费用进行补助,预计补助金额超过1亿元,并将于近日下拨。

  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在国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的基础上,建立了河南省地方名单,进入名单的企业可以享受财政贴息的央行专项再贷款资金和税收优惠政策。目前,我省已有89家粮油加工企业获得专项再贷款授信额度40.74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短期流通资金压力。

  与此同时,有关部门还积极协调解决企业货物运输、防疫物资、生产用工等难题,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