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政协委员谈减税降费② 赵文:政府应带头过紧日子 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2020年04月09日18:25

来源:大河网

阅读提示: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给企业生产带来很大压力,实体经济遭遇较大冲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指出,要继续研究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加大对一些行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为充分发挥政协作用,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河南省政协于4月7日至15日举行“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网络协商议政。

大河网也将推出河南省政协委员谈减税降费系列报道。

大河网记者 宋向乐

新冠肺炎疫情无疑将对我国及全球经济发展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对我国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如何走出困局?河南省政协委员赵文在网络协商议政会上认为,落实民营实体企业减税降费政策,放水养鱼,使他们能够生存下去并继续发展迫在眉睫,赵文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坚持“财”服从服务于“政”

在政府层面要通过从严压减一般性支出、盘活存量资金资产等方式,兜牢“三保”底线,提高重点领域的保障强度。

压减一般性支出

坚持政府带头过紧日子,预算执行中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特别是“三公”经费支出,并加大压减力度。

多渠道筹集资金提升保障能力

建立财政及部门结余结转资金动态盘活和统筹使用机制,持续加大力度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统筹更多财政资金用于支持“三保”支出。

加强税收优惠管理,创造法治营商环境

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时,给民营企业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法治营商环境。给予民营企业和公有经济一样的国民待遇。归根结底,就是要开源节流,政府要和民营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