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偿历史拖欠近10亿元 司法助力曾世界第一的“莲花味精”重生

2020年04月10日0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莲花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莲花健康)于1998年上市,当时单厂味精产量居世界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43.4%,可就在几个月前,这家上市公司却面临退市危险。

2020年3月4日,河南省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5个月紧锣密鼓的工作,作出莲花健康重整计划执行完毕、终结莲花健康重整程序的裁定,化解了该公司破产重整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让账面资产负债率为86.78%、实际资产负债率高达131.88%的“莲花”涅槃重生。

2019年10月15日,周口中院裁定受理莲花健康破产重整一案,同时指定管理人。

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加强与项城市委、市政府的沟通和协调,六次组织召开庭前会议、协调会议,就职工权益维护、商标依法维权、重整期间经营等问题,十二次深入企业一线调研解决问题,撰写各类相关法律文书、报告一百余份,处理了中小股东和债权人的利益关系,保证了重整计划及经营方案的顺利落实,有力推动了莲花健康的破产重整。

最终,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周口中院和管理人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土地置换、资金注入、转增股票等一系列有效举措,解决了20.4亿元债务,妥善安置了职工万余人,彻底解除了莲花健康沉重的负债和“冗员”问题,促其获得新生。

据悉,莲花健康进入重整程序时,在岗1000多人,在职不在岗6000人左右,还有3000多人已办理离退休手续,共计1万多名职工被拖欠各种费用。

目前,莲花健康职工的货币化安置工作基本结束,清偿了历史上拖欠的包括莲花总公司和各个分子公司、联营企业在内职工的工资、养老保险金以及经济补偿金等共计9.85亿元。

如今的莲花健康,在项城市工业园区新投资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开工,经营业绩止亏转盈,债务危机得到化解,债权得到全额清偿,庞大的“冗员”问题得到稳定解决,彻底告别了多年的困境,走上了良性循环的健康发展道路。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