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华,咱一起去吃火锅吧

2020年04月10日07:47

来源:大河网

4月9日,团聚的王月华和徐国良。河南日报记者张笑闻摄

  □河南日报记者 龚砚庆 张笑闻

  4月9日下午,我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开封市52名队员正式解除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与阔别已久的家人相见。徐国良和妻子王月华也终于在漫漫74天后拥抱在了一起。

  下午3点,定点隔离观察酒店门前,52名队员的家属、同事举着英雄们的照片、手摇着鲜艳的红旗,这里瞬间成为一片欢腾的海洋。

  在热闹的人群中,徐国良一眼就发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王月华。

  距上一次王月华作为我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奔赴武汉时,徐国良喊出那句“王月华,我爱你啊!”已过去74个日夜。两人紧紧拥抱在一起,诉说着思念。

  “结婚这么长时间,月华是第一次和我分别这么久,她在前线拼搏,我在后方全力支持,特别不容易,但是我们挺过来了!”徐国良拥抱着妻子幸福地说。

  终于见到丈夫和家人,王月华也流下激动的泪水,“在前线工作时晚上总是难以入睡,可当我一踏上家乡的土地,再也没有失眠过,感觉特别安心、踏实。”

  徐国良拉起王月华,“走吧,儿子还在家等着妈妈呢,咱说好了,还要一起去吃火锅呢!”

  临走前,徐国良悄悄告诉记者,他已在家准备好了一大束妻子最爱的百合花,这是继上次送60朵玫瑰花后,给月华的另一个惊喜。

  有55年党龄的老党员王万新听说王月华和丈夫的故事后深受感动,当天他也准备了一个“惊喜”,写了一幅书法作品“大医精诚山河无恙”送给他们。“王月华是党员,也是英雄,我想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她和全体队员的敬意。”王万新说。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