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逆行者理解责任与担当 建业队员倾听抗疫一线的故事

2020年04月10日07: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李悦)4月7日,正在中牟基地进行封闭集训的河南建业一线队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来自郑州人民医院的医生仝麟龙。仝医生通过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向建业球员讲述了广大“最美逆行者”在抗疫一线的故事,让队员们在思想上有了一次升华和提高。

  仝麟龙是郑州人民医院普外三病区的一名医生,作为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党员,在武汉疫情暴发后,他主动递交请战书,多次要求前往一线。2月,仝麟龙作为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和战友们一起前往武汉,他还担任着河南援鄂医疗队的青年突击队队长。仝麟龙和同事、战友们在武汉工作了整整41天,他们所在的武汉青山方舱医院累计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519人,出舱治愈患者372人,转定点医院147人,舱内检测咽拭子实验1386人,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及患者“零死亡”“零回头”“零投诉”的工作目标。

  一个多小时的演讲中,仝麟龙讲述了他和同事们在抗疫一线的点点滴滴,从工作的具体内容到内心的所思所想,为球员生动地再现了一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动人场景。包括外教、外援在内所有人都被深深打动,主教练王宝山特意为仝麟龙送上全队签名的纪念球衣。

  主教练王宝山说:“我们希望通过一线抗疫英雄的讲述,让大家更直观更深切地了解到广大医护工作者在这次疫情中所做出的伟大牺牲,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想想自己应该怎么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应该如何要求自己。”

  在疫情发生后,建业集团率先向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设立专项基金,并募集集团员工捐款,而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建业集团又积极向海外疫情发展迅速的重点国家捐赠医疗物资。在此期间,建业队也积极参与,主教练王宝山向疫区捐款3万元,钟晋宝、王上源等人也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向武汉捐助了口罩、防护服等医护用品。

  在联赛开始时间依然没有确定的情况下,代纪玲也对正处于这个特殊时期的建业队员们提出了要求:“保安全,练内功,谋发展。希望大家能在确保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教练的要求,提升自身的能力和水平,在未来的联赛赛场上有更好表现,为河南足球的发展尽到自己的责任,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