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外交部:禁化武组织报告包含伪造结论

2020年04月10日05: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禁化武组织技秘处“调查鉴定组”于8日公布了一份调查报告,认定叙利亚军方实施了2017年发生在叙利亚拉塔米奈地区的三起化武袭击事件。对此,叙利亚外交部于当地时间9日公开否认报告内容,并称其“误导国际社会,包含了虚假和伪造的结论”

  叙利亚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份报告包含了虚假和伪造的结论,旨在通过歪曲事实来抹黑叙利亚政府。其内容是基于“支持阵线”、“白头盔”所伪造和准备的材料,这些组织的领导人在美国、土耳其以及一些西方国家对此加以指挥和发号施令。

  “叙利亚认为所谓的‘调查鉴定组’是非法的,并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其所公布的这份报告无论从形式还是内容上,都不会被叙利亚所接受”,叙利亚外交部说。

  叙利亚外交部还强调,叙利亚政府从未在任何地方使用过有毒气体,即使在最艰难的战役中也从未使用过化学武器。

  叙利亚外交部还将这份报告与此前禁化武组织所发布的另一份对叙利亚杜马镇化武袭击事件的调查报告进行了联系,认为这两份报告均系捏造事实,但不会影响叙利亚政府在战场上继续推进反恐的立场。

  8日,总部位于荷兰海牙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在一份报告中称,叙利亚空军在2017年3月对叙中部哈马省拉塔米奈镇的三次单独袭击中使用了致命化学武器,总共至少有106人受到影响。(总台记者 朱雪松)

标签: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