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群朋友圈变“农贸市场” 叶县党员干部争当“带货主播”

2020年04月10日0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艾向华)“感谢董书记为我们做代言、搞促销,让我们在疫情防控期间仍能把农产品卖出去。”4月8日,在叶县水寨乡桃奉村,村民宋民普拉着村党支部书记董晓柯的手激动地说。此前受疫情影响,桃奉村村头的十余亩大棚草莓出现严重滞销情况,不仅急坏了村民,也急坏了当地村干部。为降低损失,该村党支部书记董晓柯通过镜头全力为草莓销售代言。

  在叶县,为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防止贫困户因疫情返贫,叶县党员干部争做“带货网红”,乡镇党委书记、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基层群众等纷纷参与。通过免费进驻电商平台销售、发动网络直播销售、微信销售等方式,线上、线下、媒体宣传,为村里的特色农产品代言。

  在廉村镇甘刘村,该村第一书记毋憬通过拍视频、发抖音等直播方式,现场向网友及单位同事们推销该村香菇种植基地刚刚采摘下的新鲜花菇。花菇营养丰富,内含蛋白质和氨基酸,并有钙、锌、磷、铁等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有“菌中之星”的美誉。但这样的好产品,却总是不能及时卖出去,这让毋憬十分困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毋憬通过手机拍照转发到朋友圈、抖音、快手等平台,很快就有网友和同事向他“下单”。经过实践,毋憬发现,“农产品+直播”的销售模式对双方都很受益,村民们生产的农副产品不仅卖出个好价钱,同事网友也能吃上绿色健康的食品。

  于是,毋憬就当起了甘刘村农副产品的“代言人”,自己的网友群、朋友圈变成了甘刘村的“农贸市场”。他每周不定时地发布农副产品售卖信息,下单订购对接后,村扶贫队员负责挨户帮收产品,毋憬负责每周送货销售。

  家乡的农特产品走出去了,村里的群众也有了收入。村民韩彩丽是个养殖大户,养殖柴鸡规模达4000多只。经过毋憬的线上宣传,韩彩丽也搭上了网络直销车。“这一个多月,家里的柴鸡和鸡蛋都卖了一万多元,要不是毋书记的帮忙,俺还得往外跑、找销路!”韩彩丽高兴地说。

  除了直播间,田间地头上也处处可见“带货达人”的身影。“国润牧业在洪庄杨镇,该公司集养殖、加工为一体,牛肉鲜嫩可口,副产品也非常丰富。”在该县第三届桃花节暨农特文创产品博览消费扶贫大集上,洪庄杨镇镇长董晓峰向顾客现场推介带贫企业国润牧业的农副产品,展台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人,当天,国润牧业共卖出牛肉36箱,成功签约数个订单。

  “‘党员干部代言’模式不仅为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按下了‘快捷键’,同时也为展示产业发展现状、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新思路。”叶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郝中伟说。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