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扶贫车间开到家门口 群众安居乐业不发愁

2020年04月10日08: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梦琪)4月9日,走进叶县水寨乡桃奉村假发厂,工人们正在熟练地制作假发,一片忙碌的生产景象。

“在这上班可轻松了,干的活也不重,每个月还能挣钱贴补家用。”正在认真工作地崔爱芹告诉记者,今年72岁的她住在厂子附近,可谓“出了家门进厂门”。身体硬朗的她,每月靠制作假发能赚1000多元。

该工厂是一家假发代工企业,为国际知名的假发制造企业——瑞贝卡提供代工服务,产品远销欧美。

“我是临颍人,本来厂子是不在桃奉村的,一次偶然的机会遇到该村支部书记晓柯,被他的诚意打动,就把厂子搬到了桃奉村。”该工厂负责人杨晓勇说。

一经商定搬厂事宜,该村党支部书记董晓柯就忙着帮他选场地、修电路、招工人,该厂于2017年初入驻桃奉村。

“早上8点多来上班,中午回家做饭,下午再来做几个小时,一个月下来能挣1000多块钱。”苏正芳说,她因患有心脏病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无法干重活,现在病虽然好点了,但是4岁多的孙女需要她照顾,她就在家门口的车间上班了。

“把扶贫车间开进村里,让群众就地务工、就地增收,既可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又能解决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无人照看的问题。”董晓柯说,有了扶贫车间,大家有了挣钱的机会,村里笑声多了、矛盾少了,老百姓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现在村里已经有两个制作假发的,一个生产铁艺沙发的,有100多名群众在这里干活。当时招这些项目,就是想着他们是劳动密集型企业,能带动群众在家门口务工,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让大家依靠自己的双手致富。”董晓柯说。

编辑:姜秋霞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