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连续53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中站区疫情“双零”经济稳步回升

2020年04月10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4月10日,焦作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三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市疫情防控最新形势和中站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焦作市现有确诊病例0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已连续53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中站区严防死守,统筹保障,保持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双零”态势,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进入3月份以来,中站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稳步回升。

焦作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薛慧庆通报该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薛慧庆通报说,4月9日0-24时,焦作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截至4月9日24时,该市共排查出境外国家及港澳台地区来(返)焦人员878人,目前集中隔离29人、居家留观2人、到期解除隔离847人。全市无症状感染者1例,该病例为境外输入,近期2次核酸检测呈阴性,已由该市三院转到解放区集中隔离点继续医学观察。

中站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红兵通报该区疫情防控及社会发展情况

赵红兵通报说,中站区始终保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双零”态势,得益于该区高位统筹强化“指挥链”,联防联控阻断“传播链”,优化整合提升“保障链”,精准对接保障“管控链”。截至目前,中站区境外返区人员16名,其中15人已经解除隔离;1人仍在集中隔离,身体状况良好。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中站区坚持“两手抓 两手硬”,统筹兼顾,综合施策,有力有序恢复全区经济社会运行秩序。今年1-2月份,该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两项指标增速均居全市第1位。

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目前,中站区辖区68家规上工业企业(除5家企业因环保管控及企业自身原因不能复工外)已全部复工,复工率100%;23家资质内建筑业也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其他库内“四上”企业复工率也达到100%。

在项目建设方面,中站区20个项目进入省财政专项债项目库,总投资达76.69亿元,3个项目已经获批发行,获批专项债资金1.7亿元;20个项目进入中央投资和新增中央预算投资项目库,总投资17.7亿元。总投资612.7亿元的124个区重点项目一季度完成投资11.3亿元。该区持续开展创新“云招商”“云签约”等招商新模式,今年以来洽谈对接项目22个,总投资250亿元,其中新开源PVP、中国宝武综合物流园二期、脱颖无车承运等9个项目签约落地。

在城市提质方面,中站区首批59个老旧小区获得上级改造补助资金3197.6万元。中铁太行国际生态城建设有序推进,怡光路城区段、跃进路大修工程以及白马门河综合整治工程正在抓紧施工,纳入生态城一期的“十路三河三校三片区”项目规划设计已完成初步评审。

在脱贫攻坚方面,中站区结合区域实际,谋划实施了总资金2023.4万元的26个扶贫项目,目前已全部开工,预计上半年全部建成。

在底线任务推进方面,中站区扎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前的各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全面压实安全责任,今年清明期间辖区实现零火情。该区扎实推进“三散”治理,空气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编辑:姜秋霞  审核 :邓元兵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