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郑州初三复学首日】报到篇:三测体温分班入学 单人单桌开启新学期

2020年04月13日08: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文 范昭 贾志昊/图 实习生 李彤 韩淼宇/视频)4月13日是郑州市初三年级开学的第一天,开学首日,学生如何有序返校,迎接新的校园生活?大河网记者实地采访,走进复学日现场。

上午7时许,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初三年级学生正在有序返校。该校初三年级有12个班,实行分班级、分时段错峰入校,负责接送的家长不下车,不得靠近学校警戒线之内。

进校前,学生佩戴口罩间隔1.5米,按照标志依次进入体温测量专用通道。据介绍,如果出现体温异常者(如体温超过37.3℃),将被带到校门口指定区域隔离,并联系家长即刻带走就诊。

校门口工作人员对学生携带物品依次喷洒消毒液,入校后学生进入红外线测温区二次测量体温,分两路入班,入班前第三次测体温,并上交承诺书和健康卡。

据九二(A)班老师介绍,学校实行小班教学,每个班不超过30人,每个人前后左右间隔不少于1米,单人单桌上课,减少学生接触距离。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