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搭建全国首个省级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放款总额达593亿元

2020年04月13日17:02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徐兵 贾永标 文 朱哲 摄影

  4月13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为解决好企业复工复产中融资难题,河南省运用大数据搭建了全国首个省级金融服务共享平台。

  据了解,这是全国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省级公益性金融服务共享平台。目前,平台共归集工商、税务、养老、电力、信用、不动产等17个部门108类政务数据5633万条,免费向银行推送。平台推出“310”线上贷款模式,即企业“3分钟”完成线上贷款申请,银行“1分钟”完成相关数据调用,企业在平台从申请到获贷全流程网上办理,一次不用跑,也不用提交任何纸质材料,实现全程“零跑腿”,有效解决了贷款手续繁、提交材料多、核贷时间长等问题。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4月12日18时,平台共进驻24家银行,上线110款信贷产品,注册2.5万家企业,为13429家企业放款20834笔、放款总额593.23亿元,其中为工业企业放款4162笔、放款130.73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97.18%,纯信用贷款占比为66.98%,平均贷款利率比全省新发放贷款平均利率低0.53个百分点,对推进2019年前三季度末全省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增长17%、增速位居全国第一发挥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探索提供了“河南方案”。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更好满足复工复产中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充分发挥“零接触”“不见面”的优势,1月28日开设“抗疫专题”,联动银行发布最新优惠政策,开发专属信贷产品,实现银企无缝连接。截至4月12日18时,各上线银行通过平台累计为2085家企业放款35.23亿元,服务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