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岁月可回头》收官 出品人盼展现中年人真实生活

2020年04月15日09:0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北京4月14日电 13日,由张建栋执导,靳东、蒋欣领衔主演,李宗翰、李乃文、左小青、赵子琪、傅晶、陈冰等主演的都市生活剧《如果岁月可回头》正式收官。播出期间,该剧连续多日稳居同时段省级卫视全国收视冠军,东方卫视、北京卫视双台收视率连日破2。

  《如果岁月可回头》海报。

  《如果岁月可回头》是一个关于“老男孩”的故事。三个男人人到中年,各自遭遇婚姻困境:靳东饰演的白志勇常年对家庭不闻不问,妻子对他提出了离婚;李乃文饰演的蓝天愚撞见妻子的“精神出轨”,李宗翰饰演的黄九恒则发现,养育了十来年的孩子居然是“别人家的”……

  该剧探讨当下婚姻谜题,题材写实、温暖,将当代中年人的苦闷、犹疑、试探、纠结、矛盾通过一个个接地气的戏剧故事逐一展开。大结局中,左小青饰演的景雅终于走出被侵犯的阴影,重新接受前夫白志勇(靳东 饰)。

  《如果岁月可回头》剧照。

  出品人游建鸣表示,想通过《如果岁月可回头》打破观众对岁月、年龄的“刻板印象”,为观众提供另一个生活的断面。当面对残酷打击时,即使是被视作社会中坚力量和家庭顶梁柱的中年男人,有时也需要稍微停下脚步、歇一口气,再踏上征途。

  作为一部现实题材剧,《如果岁月可回头》展现了都市群体面对生活的诸多困境,同时也希望诠释积极乐观的正向价值观。游建鸣说:“太过娱乐与空心的影视剧作品,即便包装再华丽也无法引起观众的共鸣,因为这样的影视剧作品不仅无法触动观众引起更深的思考,作为文娱产业的一个分支,其也不能代表一个时代的先进文化。”(完)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