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山有水有树还有老房 宜阳沧桑老公社实现华丽转身

2020年04月15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扬)洛阳市宜阳县香鹿山镇在“生态村落”上下功夫,盯紧美丽乡村的历史文化韵味,对老人民公社郭坪村进行改造。改造后的老公社有山、有河、有大树,再加上老房子,完美还原了“乡风乡情乡村味、乡思乡愁乡村游”的美丽场景,历经沧桑的老公社华丽转身,变成清新靓丽的生态旅游村落。

香鹿山镇郭坪村原为郭坪公社,1954年第一部宪法公示墙和人民公社原门楼仍然屹立在村中,惠水河穿村而过,清澈的溪水为村庄增添了灵性,浓厚的历史文化为村庄增加了底蕴。该村是洛阳市美丽乡村建设市级示范村,在改造过程中,香鹿山镇在“生态村落”上下功夫,从规划设计到建设施工,从村里村外到庭里庭外、户容户貌,从大的框架到小的节点,处处别具匠心。

  改造中的郭坪村

  改造中的郭坪村

改造后的郭坪公社遗址,将充分彰显红色文化传承的总基调,在旅游开发上做文章,把花椒和迷迭香作为该村的主导产业,同时发展果树种植,新栽植桃树5000余棵,届时将达到百花开放香满园的效果。

目前,郭坪公社旧址正在加紧恢复,惠河郭坪段治理正在加紧推进,郭坪文化广场已初具形象。下一步,该镇将规划建设农耕文化民俗馆和建国初期国情国史馆,打造出红色文化旅游新名片,让即将被人们遗忘的人民公社实现华丽转身。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聂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