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招聘“送春风” 河南发布1101个生态环保岗位 吸引求职者3158人

2020年04月15日22: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这次活动对企业来讲就像一场及时雨,搭建了企业与求职者沟通的桥梁,帮我们拓展了招聘渠道。”“把环保行业相关的企业、求职者聚集在一起,匹配更精准,双方都能更容易找到合适的需求者。”......4月15日,在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的助力企业绿色发展座谈会上,企业、求职者代表等围绕第三届生态环保行业人才交流会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328家企业在线发布1101个生态环保岗位 吸引求职者3158人

“近年来,随着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深入,企业绿色发展的意愿日趋强烈,从调研的情况看,环保人才短缺已经成为制约企业清洁生产和绿色发展的瓶颈。”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23日至4月5日,省生态环境厅联合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依托“智联招聘”平台,举办了生态环保行业人才交流线上服务活动,这也是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相关部门连续组织的第三届生态环保行业人才交流会。

此次活动全程采用“不出门、不见面、无接触网络互动面试”模式,来自全省的328家排污和治污企业,通过省生态环境厅联合“智联招聘”开发的“省生态环保行业人才交流平台”,在线发布1101个生态环保岗位,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生态环保行业求职者3158人,投递简历1700余份,日均浏览量超过了3000次。

“从实际效果看,在线活动不受地域、时间、空间等限制,参加企业、求职者数量等比前两届线下组织的人才交流活动总数还多,实现了疫情防控和服务企业‘两不误’。”上述负责人说,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保持了较高的活跃度,有效缓解了相关排污和治污企业复工复产中环保人才短缺的问题,促进了生态环保行业人才的就业,助力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这次投了四五家公司,目前有两家正在进一步沟通。”求职者代表于雅君是洛阳理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18级毕业生,正在寻找一份与专业相关的工作。“这次招聘会适应了互联网的趋势,疫情影响下更加安全方便了。”于雅君告诉大河网记者,她家在安阳,想在郑州找一份工作,线上的招聘会避免了路途上的往返。同时,一天之内可以面试很多家公司,效率也大大提升了。

“我建议类似活动可以不定期多举办,不一定只是在春招或是秋招期间。”于雅君说。

精准对接、市场化手段推进 为参会企业节约招聘资金提高效率

据介绍,此次运用市场化手段推进活动,通过与线上招聘平台合作,搭建平台、定向邀约企业和求职者、统计分析数据,直接为参会企业节约招聘资金至少50万元。

“线上招聘效果非常明显,帮我们降低了时间、金钱成本,而且提升了求职面试筛选效率。同时,把环保行业相关的企业、求职者聚集在一起,针对性与专业性更强,能够更加精准地匹配,企业更加容易找到合适的求职者。”河南省诚建检验检测有限公司代表秦继磊向大河网记者介绍,此次活动他们共发布了10余个岗位,大部分的需求专业性强,“目前收到简历三四百份,达成意向的有十几人,正在进一步沟通中”。

秦继磊表示,企业人员缺口相对较大,需求与供给还存在一定矛盾。“我们倾向有一定工作经验的、专业性强的求职者,这方面的求职者还是相对较少,希望能够得到进一步关注。”

座谈会上,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回访问询、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参加活动企业和环保人才进行深入调研,精准掌握广大企业和求职者在生态环保领域方面的需求,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并持续举办好生态环保行业人才交流会线上服务活动,适时开展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活动等,不断提升生态环保行业人才交流活动的精准度和影响力,更好地为广大企业和生态环保行业人才服务。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