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失去的“时光”抢回来 这条连通湖北的豫西高速大通道建设掀起施工高潮

2020年04月16日14: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河南“双千工程”渑池至淅川高速公路西峡至淅川段项目(以下简称西淅高速项目)的建设计划。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4月15日,西淅高速项目工地红旗招展,猎猎作响,一场抢时光“大干70天劳动竞赛”在此展开。

  ​“由于项目地处的南阳市西峡县、淅川县防疫严格,淅川县又与湖北相邻,对复工复产影响较大。”西淅高速项目公司董事长刘伟说,按照属地政府要求,返岗人员需隔离观察14天,项目公司在工地现场搭起帐篷,让返岗人员隔离、施工两不误,充分利用14天的隔离期复工复产。并为所有返岗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率100%,卸下返岗人员的心理负担,让他们安心工作。

  “即便如此,我们也因为疫情延误了近30天的工期,如何把‘失去的春光’补回来,成了西淅高速项目的头等大事。”刘伟说,截至目前,西淅高速全线项目控制性工程和桥涵、隧道等91处施工点全面复工。

  “淅川县曾经是我省4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又是一个移民大县,西淅高速打通了淅川通往湖北的大通道,对脱贫攻坚意义重大。”南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姚磊说,另外,这条道路像串珍珠一样将老界岭国家自然保护区、丹江口水库、武当山风景区串联起来,是一条名副其实的旅游路。“我们淅川老百姓都期待很久了。”

  西淅高速项目是《河南省高速公路网调整规划》中十二条南北纵线之一,也是渑池至淅川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项目地处豫西南山区,路线北起南阳市西峡县,接郑西高速双龙至西峡段,通过枢纽立交连接沪陕高速,向南经西峡西、淅川西,止于淅川县马镫镇西北3.9公里处,顺接渑池至淅川高速公路马镫镇至豫鄂交界段(前期工作准备中),进而连接湖北省高速公路网,计划2022年内建成通车。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