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阳县长化身“主播” 淘宝直播间“带货”

2020年04月16日17:29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宗宽 通讯员 吴会菊 丁霄毅

  4月15日,由汝阳县人民政府、淘宝直播、阿里乡村事业部主办的食遍中国河南汝阳站直播活动举行,现场云集了一批淘宝主播,纷纷利用各自的直播平台推介特色产品。

  在这场直播活动中,汝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振峰化身“主播”,与大家一起推介汝阳香菇、汝阳麻花、李阿婆香包等县域特色产品。

  据悉,近年汝阳县高度重视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工作,出台了多项政策措施,先后认证了“汝阳红薯”“汝阳香菇”“汝阳甪里艾”“汝阳杜仲”“汝阳花生”5个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总数位居全省第一;认定了42个无公害农产品,8个绿色食品,“三品一标”农产品种植面积达52万亩;特色产业稳步发展,种植蔬菜达到3万亩、红薯10万亩、花生7万亩,以及谷子和杂粮4万亩,发展袋料香菇种植6000万袋。该县自2017年成功申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农村电子商务得到快速发展,已建成县级公共运营服务中心1个,县级快递物流配送中心1个,各类乡村电商服务站点160多个;培育了包含红薯等10个电商品牌在内的“山水汝阳”公共品牌,电商培训8000多人次,电商助力农业产业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日益显现。

  据悉,此次直播活动持续9个小时,相关负责人与网红连麦推介产品,凝聚更多的平台资源、农特产品资源和创新创业资源,形成精准对接、长期合作的长效机制,为培育产业发展新业态、推动传统消费转型升级和全面促进振兴搭建更加广阔的载体平台。

  本次直播卖货主要由本地培养的村播达人直播为主,最高在线36万多人,卖出香菇10000多袋,麻花1200多袋,粉条400 箱,鸡蛋310箱,变蛋207箱,总价值52万余元。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