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专家“云支招” 河南连线利比里亚远程交流分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

2020年04月16日23: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新冠肺炎主要临床表现是什么?疫情期间,怎么做好防护? 如何科学佩戴口罩......4月16日,河南省委外办召开河南省支持驻利比里亚使馆及中资企业华侨华人防范新冠肺炎视频会议,组织省内医疗卫生专家“云”分享抗疫经验。

  防范新冠肺炎视频会议河南会场现场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截至4月16日,利比里亚已出现5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人,死亡6例,给利比里亚人民和在利华人同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威胁。

“河南和利比里亚在距离上虽然十分遥远,但是双方保持着非常良好的交往合作。”河南省委外办主任付静表示,河南十分关注利比里亚的疫情,也十分牵挂常年驻利比里亚同胞们的健康与安全,外交部也指示我们要加强对在利比里亚同胞防范疫情的支持。

  与利比里亚中资企业援外机构负责人互动交流

在2个多小时的连线中,河南省疾病预防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黄学勇、郑大一附院呼吸内科主任程哲向在利中资企业、华侨华人代表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预防、感控、防护等方面的经验。

“有一点感冒,如何判断是不是新冠肺炎?”“利比里亚气温现在40多摄氏度,高温下新冠病毒传播力会不会降低?”“在海上作业的船员, 空间比较密闭,应该做哪些措施?”......互动交流中,在利中资企业负责人纷纷针对他们在新冠肺炎防控具体实践中遇到的困难提问,两位专家分别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答。“感谢大使馆搭建了这个平台,让我们能有机会和相关方面专家直接沟通交流,受益非常大。”中国河南国际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在利负责人周留超说。

  省内医疗卫生专家回答相关提问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南省援非医疗队及时向非洲人民和受援国华人传授中国新冠肺炎防治经验并进行个人防护方面的指导,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河南省将充分利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临床救治工作中积累的丰富的经验,尽最大努力为在利华人在疫情防控和诊疗等方面提供指导、咨询,解答大家的关切,为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河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延军说。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